技術服務

製程優化

客戶需求:加工效能、穩定性與可靠度的提升。
解決方案:製程優化模組

影片專區有完整影片介紹參考
http://www.applyzeta.com.tw/tw_video.asp?Vno=202006240001

1.加工參數決策模組:
透過佈置於機台上之振動感測器,擷取並分析製程的切削特徵訊號,結合簡單方便的切削測試,能快速提供加工者適合的加工參數,大幅降低打樣試參數的時間與成本。簡易清晰的人機介面能快速提供使用者加工資訊,讓使用者在操縱機台的同時能輕鬆掌握機台狀況,有效減少加工失誤。

2.切削製程優化模組:
傳統經驗加工法不足以應付國際量產訂單的加工時程評比。透過機台性能測試與切削路徑參數診斷及優化服務,提供科學化的製程規劃方法,進行切削力與進給率優化,可降低打樣時程與製程效率優化解析。

3.刀具磨耗模組:
加工過程中刀具的損壞,將造成工件報廢與工具機停機等問題,對加工成本有相當大的影響,現今工廠常以保守的加工參數進行加工,並以最低刀具壽命時間作為更換刀具標準,故無法將刀具的使用達到最大效率,所花費的設備與刀具成本必定較高,且造成換刀次數增加,降低整體產能。透過刀具磨耗模組可將製程資料擷取、儲存、可視化,並具備多元製程磨耗的人工智能判斷,可實現刀具磨耗發生時的警示、停機控制功能。

4.熱變位補償模組:
一般工廠大多是以經驗或暖機來達到工件的高精度尺寸要求,浪費時間與成本。長時間加工過程中(如模具加工),溫昇變位與環境溫度的影響,往往使得加工精度降低及品質不佳!利用科學化方式分析熱源產生,再運用熱補償模組進行誤差控制於穩定範圍。